正确使用脸部精华油为肌肤锁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Sabon大马士革蔷薇露精华油质感轻柔清爽。
Sabon大马士革蔷薇露精华油质感轻柔清爽。

字体大小:

脸部精华油(face oil)近年在美容界有着很高的讨论度,可是在热带国家很多人还是对它一知半解。大热天在外头搞得蓬头垢面,满脸油光,难不成回家还把油往脸上抹?然而搞懂了市面上脸部精华油真正的作用以后,大家可以更聪明和有效地护肤。首先,要搞清楚润肤液或润肤霜(moisturizer)和脸部精华油的不同功能。润肤霜的主要功能是为肌肤补充水分,因此也称保湿剂。而脸部精华油则是将脸上的水分锁住。这两个步骤其实相辅相成,先用润肤霜让皮肤“喝水”,皮肤吸收了保湿剂后,敷薄薄一层脸部精华油,才能取得更佳的保湿效果。

分享最近测试的两款脸部精华油心得。Fresh几年前推出沙棘(Seaberry在中国称为圣果,在日本称为长寿果)保湿脸油,记者没搞清状况,使用步骤不正确,当时用后觉得过于浓稠,极不喜欢。隔了几年后,我再给它一次机会,涂完保湿霜后才涂上薄薄的一层,在冷气房里入眠,第二天镜子里的脸变得水当当,好像喝饱了水一样。可是Fresh沙棘滋润油的质感太浓稠了,家里没有冷气还真消受不住。

最近Sabon推出的大马士革蔷薇露精华油(Rose Water-in-Oil)质感极为轻柔清爽,滴两滴在脸颊上很容易就扩散开来,也很快被吸收,没有油腻腻粘哒哒的不舒适感,是记者目前用过最不黏稠的精华油,很推荐怕油的读者试试。每瓶售价173元,非亲民价,普罗大众未必下得了手。 (林方伟/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