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 解放衣着禁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詹锦祥穿上裙子表现的是一种设计、创意的行为,混淆人们对身体先入为主的判断。(谢智扬摄)
詹锦祥穿上裙子表现的是一种设计、创意的行为,混淆人们对身体先入为主的判断。(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在“无性别”和“流动性别”(gender-fluid)穿着成为时尚热搜词之前,和丈夫联合创办设计事务所Foreign Policy,余雅琳几年前升为人母,已做中性装扮数十载。她形容宽松上衣与工装裤为自己的“制服”:“我相信一个人或多或少都兼具男性和女性的特质,不被生理性别所限。”

余雅琳说,她在喜爱的日本设计师山本耀司和川久保玲的设计理念找到认同:“他们很早就挣脱男女装的束缚,裤或裙已不是分别男女的特征,而是一种装饰人体的比例和形体。”

受川久保玲影响和余雅琳一样,室内设计师,创意空间Supper House创办人詹锦祥也深受川久保玲影响,四年前成了穿裙的男子。至今收集超过300套川久保玲品牌Comme des Garcons(简称CDG)服饰的他,在2018年与伴侣飞去同性婚姻合法的美国加州结婚,当时要找一套特别的结婚礼服,把注意力从以往购买的CDG男装转向女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