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现热播韩剧 “仙女棒”有何魔法?

字体大小:

韩剧向来是带动美容趋势的有力推手,这回走红的是近期播出的韩剧中频繁出现的保湿棒。一支在手,号称可随时给肌肤补水,抚平细纹,还可做局部妆容提亮,被媒体称为万能棒或仙女棒。

如果你最近有追韩剧,一定看过这样的画面:女主角出门约会前不是涂口红,而是拿出一支手掌大小的“美容棒”,在额头、双颊、唇部,甚至是颈部来回涂抹,然后信心满满去赴约。

这就是韩国美容界流行的保湿棒。韩剧向来是带动美容趋势的有力推手,植入式广告融入剧情里,观众心知肚明但还是心生好奇。从早期的BB霜气垫粉底到口红,只要是女主角使用,都能引起关注。当年的热播剧《来自星星的你》《太阳的后裔》等,就是这样点石成金,带旺同款美妆品。

这回走红的是保湿棒,而且它走出韩剧,通过社交媒体和国际明星效应,吸引更多眼球。不仅有美容博主在TikTok示范,连美国歌手Doja Cat及Ava Max的音乐录像也出现保湿棒的身影。

Kahi保湿棒由金高银带红。 (互联网)

一支在手,号称可随时随地给肌肤补水,抚平细纹,减缓干燥。最大的好处是,上了妆后还可以使用。一般补妆补粉可能让原本已干燥的肌肤卡粉,显得粗糙,滋润抚平细纹才有助恢复肌肤的顺滑感。此外,保湿棒还可做局部妆容提亮,如颧骨或额头。优点不少,难怪被媒体称为万能棒或仙女棒。

保湿棒不是保湿液体或喷雾,而是像口红一样的质感和包装,一扭就转出膏体。使用方便,无须用手涂抹护肤品,减少接触细菌,在韩国被称为“un-tact beauty”(零接触)美容概念,在疫情笼罩之下属比较卫生的护肤美容做法。

韩国保湿棒品牌

韩剧里曝光率较高的保湿棒品牌,应属Kahi的Wrinkle Bounce Multi Balm,据知,它的成分含胶原蛋白和发酵的五味子、萝卜籽等萃取,有助减退皱纹和毛孔,提升水润度。女星金高银较早前在《The King:永远的君主》中用过这支保湿棒,当时已开始引起观众注意,还被称为“金高银保湿棒”。近期热播剧《非常律师禹英禑》里,女配角崔秀妍(河允景饰)也在赴约前掏出一个圆筒状的化妆品,给额头、脸、脖子和嘴唇补妆。

su:m37新推出的保湿棒。(品牌提供)

走在美容潮流尖端的韩国美容品牌如Mediheal、Banila Co,,纷纷推出自家保湿棒。su:m37°最新的Secret Multi Balm($46)含独家专利成分雪松醇及发酵精油,达到保湿和紧致的美肤效果。除了脸部颈部,还可以涂抹在手肘或脚踝干燥肌肤部位。

记者试用它时,在脸颊和颈部来回涂抹,感觉舒爽,颈部纹路看上去似有淡化。平时偶尔有鼻翼和嘴角处干燥脱皮情况,之前的做法是随身带小瓶的润乳霜涂抹,但这次试用保湿棒,感觉效果更佳,不会像乳霜般留下白色痕迹。保湿棒的质感像蜡,在肌肤上涂开后变成带有油脂的柔润质感,很快被肌肤吸收,不黏腻。可于su:m37°美容专柜或上tangs.com购买。

其他异曲同工的保湿棒

这样一支美容“魔术棒”的概念,其实不算全新,其他美妆品牌也曾推出。

The Body Shop茶树系列的保湿棒,触感清凉。(品牌提供)

同样售于Sephora美妆店的Tatcha The Serum Stick($79)和Supergoop!的Glow Stick($40),也是异曲同工的保湿棒。前者含80%的角鯊烷(squalene)和日本柠檬香脂草,保湿力度强,不阻塞毛孔,有助淡化细纹的痕迹,让妆容保持清新,增添光彩。后者2017年已推出市场,是防晒霜兼提亮膏,无论是到沙滩去或参加宴会要提亮颧骨或锁骨,都可以用它。长时间外出无法补搽防晒霜的话,这一支就很方便,随时可以帮忙对抗紫外线,而且不必担心弄花妆容。

The Body Shop今年初也在茶树系列中添加万能保湿棒($33),主要成分是非洲肯尼亚公平交易之下生产的茶树油。涂抹时触感清凉,相当舒服,尤其在酷热天使用,有助降温去暑。

★使用保湿棒贴示

1、妆前使用的话,因保湿棒膏状质感像蜡,含有油脂,建议等护肤品成分被肌肤吸收后,才开始使用。

2、如果是补妆时顺带要补水滋润肌肤,建议先用吸油纸或纸巾轻拭脸部出油部位,然后才用保湿棒涂抹,效果更佳。

3、如果不是大面积在脸部或颈部来回涂抹,也可以在所需部位点按后推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