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家陷“性化儿童”风波 品牌致歉拟告广告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童模手中的玩具熊被网友解读为带有性暗示的着装,加上背景中的争议性文字,让巴黎世家陷入“性化儿童”风波。(互联网)
童模手中的玩具熊被网友解读为带有性暗示的着装,加上背景中的争议性文字,让巴黎世家陷入“性化儿童”风波。(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直游走在舆论风口浪尖的时尚品牌巴黎世家(Balenciaga),又摊上事了!在近期发布的“Holiday Campaign”宣传片中,儿童模特手持的小熊道具穿有捆绑束缚道具,还被套上了渔网袜和锁链,引发关于性虐恋的联想,这些照片被认为是在“性化儿童”。另一张以包包为主题的照片更是加剧了这一猜测,网友放大照片背景中的文件内容,发现是与2002年阿什克罗夫特(John David Ashcroft)控诉言论自由联盟一案有关,这起案件最终推翻了1996年《儿童色情制品预防法》中的两项规定。

网友认为这组充满儿童性暗示的照片,让人感到不适,在社交平台掀起了一场#boycottbalenciaga#——抵制巴黎世家运动。面对铺天盖地的反对声浪,巴黎世家先是迅速下架所有照片,清空账号,此后创意总监Demna Gvasalia连发两则声明,深感歉意,强烈谴责任何虐待儿童的行为,并表示品牌方将采取法律途径解决。品牌转身将矛头瞄准了制作这次宣传策划的广告公司,连同场景设计师Nicholas Des Jardins及其个人品牌告上法庭,并索赔2500万美元(约3400万新元)。

此事也延烧到了金·卡戴珊,作为屡次穿着巴黎世家出席重大活动的品牌挚友,大批网友涌入她的社媒账号“讨说法”。她说自己“正在重新评估与品牌的关系”,作为四个孩子的母亲,这些图像令她深感不安,与品牌方交流后相信他们明白问题的严重性,并将采取必要的措施使这种情况不再发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