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职场与休闲妆发

字体大小:

发型对整体形象塑造很有影响,且不同场合适合的发型各不相同。两位达人传授如何打造现在最时髦的妆发,让你在不同场景间自如切换。

现代人的形象管理,不仅须提升服装搭配,更不能忽略发型对整体形象塑造的影响。为合适的场合选择一个合适的发型,能让颜值得到立竿见影的提升,也能让你在特定环境的活动中更悠游自如。当然适当的妆容点缀,也能为整个造型加分。

Limelight Studio的发型总监于洪臻、化妆总监盛珮怡,以职场和休闲为场景,打造男女发型和妆容。实用小技巧和小窍门,可以学起来。

女士职场发型

有的工作环境要求妆发端庄大方,且有一定品位,于洪臻示范用两个皮筋和一个发卡,教中长度头发的女士,做一款稳重又利落的发型。

·把头发用卷发器随意做一些大卷,在枕骨区(约在颅底后区正中)扎一个马尾,这个做法对枕骨区比较扁塌的女士非常“友好”;

·把马尾扭转几圈,用小皮筋绑好发尾,再用小夹子固定在马尾根部;

·轻轻用拇指和食指拉出一些纹理即可,鬓角两侧可以拉出一些发丝修饰脸型。

Limelight Studio发型总监于洪臻擅长打造各类发型。(陈斌勤摄)

小叮咛:若头顶比较扁塌,可用同样手法拉出一些纹理感,造成蓬蓬的视觉效果;若头发比较毛躁,可以先喷一些发胶,再用小梳子把毛燥处梳理整齐才绑马尾。

女士职场妆容

搭配妆容的关键词是:知性优雅。妆容格调洁净、干练、简约。色彩要弱化,可以有一定气势,但不会太过于强势,给人一种专业感和可信度,这也是大多职场女性最适合的风格。

Limelight Studio化妆总监盛珮怡美妆、造型经验丰富。(陈斌勤摄)

关键步骤:

·粉底液建议用遮瑕持久型的,粉底液掺两到三泵定妆喷雾,拌匀后快速拍上脸,这种方法在新加坡这样的热带气候中能有效增加持妆度。

·眼妆要线条分明,眼影颜色选哑光裸色,也可用浅大地色或暖灰色,别用亮闪闪或很深的颜色。内眼线要描细,眼尾轻微上扬,卧蚕和眉型都要强调自然,睫毛刷卷翘并根根分明;

·以整体自然的立体阴影修容,整体轮廓轻扫一圈,画一下山根和鼻头海鸥线(即鼻头和两边鼻孔上缘连成的线)阴影;

·腮红要打的很少,塑造一种淡淡的红润感;

·选择低饱和度的哑光唇膏画唇彩。

男士职场发型

为体现工作的严肃性和专业,于洪臻以一款当下流行的韩式“逗号三七分”,作为男士职场发型主题。

·使用海盐发胶为头发打底,确保头发在潮湿天气中有较好支撑效果;

·使用二厘米宽度的直板夹,在发根处做蓬松效果;

·用干燥型的哑光发蜡,适当拉出一些纹理;

·使用雾面感的发胶定型。

小叮咛:时下男士发型流行趋势是哑光且自然,所以不要使用油性和增加亮度的定型品;还有,只在发根处做纹理就好,若卷度过多就会变成羊毛卷发型,减低了职场专业感。

男士职场妆容

搭配妆容的关键词是干净、快速。上妆顺序是:基础护肤、防晒、遮瑕、粉底、散粉、画眉、修容。

关键步骤:遮黑眼圈;填补眉毛的空隙;最后用修容粉修一下脸部轮廓。

女士休闲发型

适当搭配发饰,可营造女生发型的可爱气质。(陈斌勤摄)

于洪臻说,一款简单又轻盈的逛街发型,仅需六根皮筋和两个发饰,就可以搞定!

·用卷发器卷出左右对称的大卷,然后以Z字形,从耳后点划分到头顶,分出前后两个区;

·后区不动,只做前区。把头发平均分成左右两侧,在距离头皮三厘米左右的高度,依次绑上皮筋,然后拉出层次感;

·把这两撮头发用正三股辫的方式,辫到发尾即可,另一面操作方法一致;

·把刘海吹蓬松,并用发胶定型。

小叮咛:发型做好后,根据穿着选简单发饰点缀即可,于洪臻用了黑色蝴蝶结,少女氛围感瞬间拉满!

女士休闲妆容

搭配妆容的重点是:营造可爱的氛围感。关键步骤是大胆尝试腮红在全脸的应用,盛珮怡指出,不同脸型的腮红有不同画法,根据模特脸型,把凸显元气的橘调腮红,由下而上地画在下巴、上唇线人中交界处、鼻头海鸥线、鼻背当中,再横扫脸颊苹果肌、卧蚕下方,山根至眉头连接线,以及轻扫眼尾上下。珊瑚色腮红,加同色调唇泥是不错的搭配。

男士休闲发型

于洪臻提醒,穿休闲装的男生要注意,不要因为“休闲”两字,就不打理头发。正因为服装相对简洁,男生们一定要用发型来彰显魅力。

·用海盐发胶打底,以增加支撑力;

·用吹风筒的最大风级把发根吹蓬松,用四厘米宽度的直板夹,夹出自然的大弧度;

·用发蜡揉发根处,用拇指和食指拉出纹理感。

小叮咛:避免刘海太过沉闷,可用发蜡拨弄出透气感,显得清爽自然。

蓬松和带弧度的发型能带出男生活力。(陈斌勤摄)

男士休闲妆容

男士休闲妆容要突出自然活力,基本步骤与上班妆类似,但粉底要轻薄,因休闲活动中可能会出汗。

男模特:欧阳(聚舞坊专业舞者)/女模特:车明珂(自由艺术工作者)

Limelight Studio地址:100 Orchard Road, Concorde hotel #02-3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