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实交融 时尚讲述当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Bells & Birds主打桑蚕丝家居服和床上用品。(取自品牌官网)
Bells & Birds主打桑蚕丝家居服和床上用品。(取自品牌官网)

字体大小:

疫情让人们更注重家居生活的自在舒适,护肤美容也希望在家搞定。过去一年,防疫措施逐步松绑,实体零售业积极探索如何赢回顾客心。时尚界正以各种方式探水虚拟世界,人们的传统穿衣观念也在颠覆中。

张爱玲说过:“衣服是一种语言,随身带着的袖珍戏剧。”我们穿上衣服,不只用这语言诉说着我们自己的情绪、欲望和主张;作为潮流时尚的载体,时装讲得更多更广,它阐述我们的当下,反映出这个时代关心什么。2022年,社会处于主流秩序被打乱、重整的阶段。各种思潮与观念风起云涌,加上这两年大流行病疫情的冲击,发达数码科技的推波助澜,促使世人调整以往看似对立的观念,将其摆置在时尚场域,过去一年我们在时尚设计和产业中看到了“正式与休闲”“家居与户外”“收紧与开放”“虚拟与现实”“男与女”“时尚专属与民主观念”的场景交融和转换。

回归“家”的场景还记得去年的年度总结写到,家居服需求上升,成了疫下居家生活最好的写照。今年各国迎来边境开放,办公模式也逐步采纳混合型。然而市场总会滞后,对于那些选择家居服作为创业赛道的本地品牌,一切才刚刚开始。在11月底举办的Boutique Fair精品展上,记者发现至少有十几家本地品牌在做居家服和床上用品,这在以前不多见。Bells & Birds原本做新娘礼服,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看到家居服需求增长,想到自家的桑蚕丝(Mulberry Silk)丝柔顺滑,适合做睡衣、睡袍,就另辟生产线开始设计家居系列。一经推出,市场反应很好。也有品牌如Like Saturdays、Sunday Bedding等主打床上用品,蚕丝面料的床单被罩也是需求增长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