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时尚记者推介2023潮色单品

字体大小:

2023年有哪些可关注或入手的时尚单品?《联合早报》时尚记者根据新鲜出炉的潘通流行色推介。

1、非凡洋红

2023潘通(Pantone)年度色“非凡洋红”(Viva Magenta,Pantone 18-1750)是一抹细腻的深红色调,在冷暖色之间寻找平衡,在实体与虚拟之间跨越自如,打造全新“洋红元宇宙”。

潘通色彩研究所行政总监Leatrice Eiseman说:“随着虚拟世界逐渐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同样期望从自然与真实中获得灵感。我们正在创造一个鼓励实验的动态世界,在实体领域当中运用虚拟激素,发掘突破以往的各种可能。”

第一眼看到“非凡洋红”,联想到最适合的时尚单品有指甲油、彩妆、包包和裙装。它比玫红色更深邃,比纯红色多了浪漫气质,推荐以下单品,将年度色“穿”上身。

★爱马仕指甲油#74 Rose Magenta

爱马仕24色“Les Mains Hermès”指甲油系列中的74号玫瑰洋红色(Rose Magenta)完美贴近“非凡洋红”年度色。色彩灵感源自珐琅的釉色、层次和光泽强度,主打只需要涂一层,就能达到饱和绚丽的效果。指甲油包装采用透明瓶身,可清楚地看到对应色号,瓶盖和之前推出的唇膏包装相呼应,简约不失奢华感。

Charlotte Tilbury膏状唇颊彩有两色可选。(互联网)

★Charlotte Tilbury唇颊彩

Charlotte Tilbury明星单品Pillow Talk系列有一款膏状唇颊彩,两色可选,其中Colour of Passions就是一抹洋红色。唇颊两用的粉嫩魔法膏,成分含有覆盆子提取物和保湿维生素E,用指尖轻拍在苹果肌,晕染出好气色。用作润唇膏,令双唇看起来柔软甜美。一物两用,适合出门携带。

★Ferragamo蝴蝶结包袋

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的Viva Bow枕头包很受女生喜爱。包身经过puff处理,略微填充的皮革触感柔软,搭配经典Viva蝴蝶结元素,可爱俏皮具有辨识度。边缘饰有明缝针迹,别具个性且风格柔美。链条做成可调式肩带,可背可提。亮眼的洋红色搭配黑、白着装,都能成为个性单品,吸睛力强。

Alice + Olivia镂空长裙采用时下最流行的腰间镂空剪裁。(互联网)

★Alice + Olivia镂空长裙

2002年女设计师斯黛西·班戴(Stacey Bendet)创办品牌Alice + Olivia,主打vintage经典复古风,凭借独特的设计风格一炮走红。新款镂空连衣裙采用时下最流行的腰间镂空剪裁,加上一顺而下的修身长裙,尽显好身材。上下两色拼接,藕粉色加洋红色的过渡为整体设计增加了层次感,腰间以O形吊环连接,个性柔美,尽显婀娜身姿。

2、水晶玫瑰

粉红这两年真的好夯。潘通2023年流行色里就有不少粉红系的色调。不少颜色分析师认为这象征了人们已走出疫情的阴霾,敞开心扉,用一种确幸的心态来迎接新世纪。其中一款流行色“水晶玫瑰”(Crystal Rose,Pantone 12-1708)就是一种粉得很内敛的粉红,不过分张扬,不刻意浮夸,让人感觉到一种摩登、笃定的浪漫感。

★施华洛世奇浅粉红泰迪小熊与天鹅造型首饰

施华洛世奇的粉红小泰迪熊吊坠。(品牌提供)

施华洛世奇(Swarovski)水晶最新一波的宣传以粉红为主色,橱窗内摆设浅粉红色包装盒取代品牌经典的深蓝色盒子。配搭浅粉红包装盒,橱窗内也展示最新系列的淡粉红色首饰,件件让人动心。最吸引记者目光的是泰迪小熊和品牌经典款天鹅造型首饰。泰迪小熊造型首饰有浅粉红水晶吊坠项链、手链和耳环。天鹅首饰要特别讲一讲。水晶石点缀的天鹅吊坠项链是施华洛世奇的经典款。这次,他们特别将一对天鹅设计成头碰头,颈项相连成一个心形制成项链吊坠和耳环,远看是心形,近看才看出是一对双宿双栖的天鹅,用粉红水晶石来点缀,更带出那浪漫的浓情蜜意。

★& Other Stories“小心机”粉红毛衣

粉红毛衣在市场上并不稀奇,& Other Stories这件毛衣第一眼也看似平平无奇,但细看就看出它的心机。中央水晶点缀的蝴蝶图背景原来是可透视的,里头的内在美或真空状态都能一览无遗,到底要让人看出多少心机,就看穿者的底线了。潘通在文告中提到“水晶玫瑰”(Crystal Rose)的浅粉红色代表着一种摩登的浪漫,这款吐露春色的粉红毛衣“红粉菲菲”的内心是不是也反映出一种摩登的衣Q呢?

★Uniqlo单肩包

Uniqlo单肩包今年赶上粉红流行色。(品牌提供)

Uniqlo这一季的春装吹起浪漫春风,五彩缤纷的男女装都找得到各种浅粉红色的服饰,有卫衣、Polo衬衫、长袖衬衫、T恤等。记者的目光被他们的浅粉红色装饰单品吸引。品牌的腰子形状单肩包本季也推出粉红款,不想一身粉红的人可以用这两件单品在身上开一盏浪漫粉红的光,用这种方式迎接新春、情人节甚至一整季的春意都很适合。

H&M粉红躲兔兔图案粉红衬衫专为兔年推出。(林方伟摄)

★H&M躲兔兔粉红男衬衫

我国总理李显龙就很钟情粉红上衣,经常穿着粉红衬衫在国会或国庆群众大会上亮相,2020年4月3日跟全民报告我国对疫情的控制措施时也是粉红上阵。粉红让他精神奕奕,容光焕发,给人很可亲的观感,有安抚民心的作用。有李总理带头,大部分现代狮城男士自然也不羞涩于把粉红穿在身上。H&M这件短袖男衬衫粉红得喜洋洋,细看上面的图案,竟是大白兔的轮廓,仿佛在跟看官捉迷藏。春节穿上粉红色,带出节日喜气,兔子又点出兔年气氛,一举数得。

3、经典绿

今年潘通流行色中,经典绿(Classic Green,Pantone 16-6340)是一抹令人过目难忘的颜色,这个颜色充满健康的生活气息,此刻正逢春季,春天就要来点“绿”,它清新自然又有活力,看着就很赏心悦目,让人感受到盎然生机。

★Furla Metropolis

Furla的Metropolis包包颜色缤纷,有经典绿的款式。(品牌提供)

每个人都该有一个绿色小包包,因为绿色包包很吸睛,更不必说此色出现在经典包款上。

Furla的“Metropolis”斜挎包身,纹理皮革精制,外形小巧,搭配饰有金属链条的可调节皮革背带,可作为单肩包或是斜挎包使用,包身可搭配不同风格的包盖,增添个性风尚。在几款新包中,当然少不了经典绿色。无论是逛街、出游或约会,这款小包包都能把年轻活力调动出来。

★Fernando Jorge“Flicker”戒指

如果有了光彩,经典绿会更加迷人。Fernando Jorge名为“Flicker”的戒指采开放概念设计,由意大利工匠以黄金手工制成,点缀1.85克拉梨形切割祖母绿,这些祖母绿呈对角线镶嵌,模仿闪烁跃动的火焰。

珠宝设计师Fernando Jorge款款首饰彰显美学品味,线条流畅且极富动感的作品令人倾慕醉心,经典绿更让珠宝平添青春光焰。

Taller Marmo土耳其式长衫绿色迷人华丽。(Net-a-porter提供)

★Taller Marmo土耳其式长衫

绿色总能让服饰显得怡目又清爽,很多款式因为设计成绿色而时尚感倍增。

Taller Marmo这款土耳其式长衫(kaftan)灵感源自标志性歌手兼女演员戴安娜·罗丝(Diana Ross)的典丽风格。单品裁自经典绿的提花面料,衣袖和下摆随性垂坠并饰有飘逸的流苏,举手投足间流露迷人风范。适逢节庆,不免有很多派对或社交活动,如果想来点新意,穿一抹经典绿出现,想必会令人过目难忘。

★Gucci限量版丝润气垫粉底液

古驰美妆(Gucci Beauty)也用经典绿为化妆品披上华丽外衣。

古驰美妆近期全新推出的限量版气垫粉底液,配方带有SPF 22的防晒系数,具抗污染、防蓝光功能,还蕴含全天补水保湿的活性成分。粉底质地轻盈,柔润贴肤,多层涂抹即可加重遮盖力。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精美外壳,采独特印花设计,以粉红色和经典绿捕捉节日或假日的气氛,用它来化妆或补妆,就像一件精美艺术品在手。

4、红菜头紫

红菜头紫(Beetroot Purple,Pantone 18-2143),即是红菜头(也称甜菜根)的一种紫红色调,大胆吸睛。如果过去你经常选穿深色服饰,那不妨踏出舒适圈尝试红菜头紫,焕然一新。

★Peggy Hartanto连身裙

通常选黑色连身裙准无误,可修身显瘦,搭不同配件即可。换作红菜头紫的话,多一份自信和光彩,正如品牌Peggy Hartanto的这件Jesamine Dress in Rouge连身裙。

Peggy Hartanto是印度尼西亚的设计师品牌,新加坡的时尚零售店Society A引进售卖,它的服装设计线条简约,颜色大胆,细节画龙点睛。这件连身裙属窄A形设计,从腰间到小腿,裙摆柔和落下,非常淑女。腰间的peplum皱褶设计,有效遮住小腹。网站:society-a.com。

★Gucci Beauty雾面唇膏

Gucci Beauty的雾面唇膏,紫红色增添妩媚感。(品牌提供)

如果没有时间化妆,涂个口红能让人精神起来,微笑应对生活中的人事物。爱美的人一定认同,口红永远不嫌多,总是少一个。

试试带有紫红色调的口红,如Gucci Beauty的Rouge a Levres Liquide Mat,203色号的Mildred Rosewood,带有妩媚魅力。唇膏质感独特,涂抹时是膏状,但快速干透为粉状,呈现柔和雾面质感,可叠涂加深颜色或制造晕染效果,随心意打造不同的唇妆。配方含黑玫瑰油、透明质酸和维生素E成分,有效护唇。

★Pixi Beauty凝胶配方腮红

美容界推崇纯素配方,指的是不含动物产品或动物衍生成分,也不做动物试验。英国的Pixi Beauty自1999年就标榜纯素理念,从护肤品到彩妆配方都如一。

戴着口罩时,有人减少化妆,不用粉底或腮红,担心会弄脏口罩。不妨试凝胶配方腮红如Sheer Cheek Gel,在双颊处轻点后均匀推开,有自然的红润感,而且效果持久。要增添健康肌肤的感觉,给你一个小撇步,在鼻梁上用一点点腮红,制造“被阳光轻吻过”的视觉效果。

★Furla Re-Candy系列糖果包

Furla的糖果包包系列受欢迎。(品牌提供)

越来越多时尚品牌推出亮丽的手袋包包,意大利品牌Furla为庆祝经典标志性的Candy包包,推出环保的Re-Candy系列。新系列是品牌的可持续性时尚包,采用环保材料如再生塑料,收纳袋也使用染有自然色的再生棉制成。

可持续性,已是时尚圈的关键词,对准年轻消费者需求,再加上糖果色选择多,获得不少明星网红的青睐。当中,带有紫红色的糖果包其实相当容易搭配服饰,除了黑白灰,穿粉色服饰拎个紫红包,感觉充满活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