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新气象 从“头”开始 女生篇:bixie佳人俏 红铜色再流行

Bixie短发适合上班族,有利落感觉。(受访者提供)
Bixie短发适合上班族,有利落感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华人通常趁农历新年之际,从头到脚让自己焕然一新。参考2023年流行发型、发色,让发型师为追求时髦的男女剪出靓丽发型,换上新发色。头发头皮健康是拥有一头美丽秀发的关键,护理可交由专业人士代劳,也可在家DIY。

新春想给人焕然一新之感,不妨从“头”开始,参考2023年的发型发色趋势,理一个清爽短发或换上新发色。

Chez Vous: Private Space总监杰林(J Lim)首推结合鲍伯头(bob)和精灵头(pixie)的bixie俏丽短发。前者的发型线条利落,侧面看来从头顶到后脑有圆滑而饱满的弧线,后者像是男生短发但带有蓬松感和女性的柔美风。

她说:“结合这两种短发的bixie,特色是发尾较为细长,可以将头发勾在耳后,上班族更显气质。”她分享说,这款发型近期在韩国相当流行,一些韩剧女主角也有同款造型。一般人也能轻松驾驭,适合各脸形,日常打理也简单,更讲究的话,涂抹一点发蜡发胶,拨弄一下梳理造型。

女生红铜色的头发,今年走红。(受访者提供)

发色方面,今年流行暖色系发色,亮丽的红铜色就很受欢迎。杰林说,近期更多顾客要求红铜色发色,让粉色系和灰暗色暂时黯然失色。

她分析,色彩机构潘通列出2023年度颜色为洋红色(Viva Magenta),加上明星红人如名模Gigi Hadid也染红发,带动潮流。“这个颜色相当适合亚洲人肤色,肌肤看起来红润,有减龄效果,但如果你的肌肤容易泛红,就不太合适了。”

另一个流行趋势是一种染发技术手法——手刷渐层染(Airtouch Balayage),尤其在社交媒体上爆红。头发分区以锡箔包上漂染,染发颜色线条及渐层效果自然,无论直发或鬈发都合适。

杰林补充,上述染发前,不妨先做护理强化头发。家用的护发产品中,可选加强发色功效的洗发水,平时也可定时在家做发膜。

设私人剪洗染烫空间

Chez Vous: Private Space是Chez Vous发廊增设的新地点,提供个人化服务。位于义安城B座8楼,它的设计和一般理发院不同,由10间理发室组成。剪洗染烫,顾客可以坐在专室里,不必走到共用洗发区,室内设备一应俱全。另有屏幕间隔的八个理发区,适合与闺蜜结伴做头发。

理发时,顾客可享受专室的不同设施及服务,可挑选喜爱的精油香氛和音乐,用平板电脑追剧也可以。此外,还有美容及养生护理选项如用电磁波枕头靠垫、敷纸片面膜等。除了咖啡和茶,还有特色饮料荔枝奶茶和柚子苏打水,肚子饿可吃快熟面及下午茶小点。详情可上网chezvoushair.com/privatespace了解。

重视头发头皮护理

头发头皮健康,是拥有一头美丽秀发的关键。本地有越来越多头发头皮护理品牌,照顾头皮头发健康,和上美容院做脸部护理一样,是一种自我照顾。

Coulisse Heir创办人之一王玲玲认同这点,她2021年于乌节路ION Orchard开店,提供头皮护理服务。她说:“人们一般忽略头皮头发护理,但其实头皮和其他肌肤部位一样,也会老化。”

对一些人来说,疫情带来不少压力和身心变化,包括头发问题,Coulisse Heir主打医美级头发护理技术,包括结合草本和干细胞护理的科技改善头皮头发健康,推出特别护发疗程。护理师做头皮头发健康分析后,开始做洁净头皮的步骤,包括用碳粉清理去污,纳米分子喷雾滋润头发和做发膜补充角蛋白(keratin)。店里有不同护发专房,有隐秘空间。网站:coulisseheir.com。

Coulisse Heir的双人专用护理房,适合闺蜜或情侣。(受访者提供)

另一品牌Hair+Lab成立于2014年,结合传统植物配方和现代技术。配方以中国植物草本为主,用韩国低温萃取技术有效地保留活性成分,结合德国纳米技术,使植物精华更容易被毛囊吸收。

创办人张蔓说:“无论男女和年龄,都可能面对头发头皮健康烦恼,比如地中海型脱发(雄激素性脱发),女性产后脱发,年轻人有‘少白头’等。不妨注意日常习惯,比如我到户外运动时会戴帽子,以减少紫外线对头皮的伤害。”

一站式护发中心位于友诺士的商业楼内,空间宽敞,顾客预约上门,可在专区内做头发头皮分析和护理,最特别的是洗发时所躺的椅子,还具按摩功能,一边洗头,一边享受背部和腿部按摩,非常放松。另有家用护发产品。网站:www.hairplus lab.com。

Hair+ lab的洗发椅还有按摩功效,让人放轻松。(受访者提供)

在宏茂桥、高文和兀兰邻里开业的Two Herbs,号称首创结合中国和印度阿育吠陀(Ayurvedic)草本,研发自家护理配方,有助改善头皮血液循环,减少油脂分泌,促进头发生长等。

创办人林健丰拥有十多年经验,几年前他因为想帮助产后脱发的太太,进而研究独有的草本配方。他说:“新加坡天气炎热,头皮容易出油。加上生活作息不良或压力,头皮头发难免出现问题如变得过敏。”服务包括深层洁净头皮,草本配方的颜色有助遮盖白发。网站:www.twoherbs.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