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型、面料、颜色决定皱褶穿搭效果

Loro Piana的2023年春夏系列,有柔软带有动感的百褶裙。(品牌提供照片)
Loro Piana的2023年春夏系列,有柔软带有动感的百褶裙。(品牌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衣服应该合身舒适,不能太紧,这样你就有移动的空间和自由的思考。”这是已故知名日本服装设计师三宅一生(Issey Miyake)说过的话。运用在他标志性的三宅皱褶(也称一生褶)设计上,非常恰当,皱褶服饰贴身但又有活动空间,静中有动。

这便是皱褶服饰历久弥新的魅力。2023年春季,皱褶设计依旧处处可见,从衣服到手袋,让造型多一分变化。

最简单直接的就是穿上一件百褶裙,温和浪漫又细腻甜美,适合不同年龄层。Loro Piana的春夏系列中有充满动感的百褶裙。可是,百褶裙让人有两极化的反应,有人觉得它显瘦,有的却对它却步,认为它显胖。其实,只要掌握好版型、面料、颜色和搭配,就能扬长补短了。

细褶与宽褶适合不同身形

百褶裙的皱褶有大小之分,又窄又细如风琴的,一般适合清瘦型的女性,但如果面料柔软又带亮面,腰间的小皱褶就会被撑开,显得有小腹。建议搭配长上衣或外套,长度巧妙遮盖腹部,就能解决这个视觉问题了。

Gucci印花图案百褶裙。(Net-A-Porter提供)

宽皱褶,也叫刀褶,在腰部比较不容易被撑开,所以较能显瘦。面料厚一些的话,更理想,腰部会看起来比较平整。

一般来说,短版百褶裙看起来青春俏丽;过膝的百褶裙比较优雅端庄,适合上班丽人。

颜色方面,纯色比较容易驾驭和搭配,亚麻色、灰色、深蓝色、黑色等都是百搭颜色。想展现活泼一面的话,不妨选择有图案的百褶裙。

Rabeanco的皮革手袋,皱褶设计显得与众不同。(品牌提供)

配件方面,带有皱褶设计的手袋,相当醒目。时尚界里三宅一生的皱褶手袋已是经典,近期看到其他品牌的不同尝试,比如Rabeanco手袋品牌推出Henrietta皱褶皮革系列。

皱褶皮革不常见,品牌以独树一帜的皮革剪裁技术,打造不一样的质感和形状,该系列展现了皮革的柔软和可塑性,有背包、斜肩包和手拿包不同设计,其中一款垂直皱褶长方扁身手拿包,搭配金属链条,增添贵气,适合上班族。另有可拆除的皮革肩带,能化身为单肩包或斜肩包,做不同造型搭配,一包多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