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瑞尔·威廉斯出任 路易威登男装创意总监

菲瑞尔·威廉斯执掌路易威登男装,引业界关注。(法新社)
菲瑞尔·威廉斯执掌路易威登男装,引业界关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被誉为“极简女王”的英国设计师菲比·费罗(Phoebe Philo)2018年辞去Celine创意总监一职,近期宣布其个人同名品牌将在2023年9月登场,届时首个系列将在PhoebePhilo.com官网发表,而她的个人品牌同样由前东家路威酩轩(LVMH)集团大力支持。

路威酩轩旗下另一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近期也公布引人关注的新人事任命:美国流行歌手、设计师及电影制作人“菲董”菲瑞尔·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将成为品牌新任男装创意总监。威廉斯上任后的首个系列将在2023年6月巴黎男装周期间发布。

威廉斯在时尚界早有声名,据资料,他曾和日本街头潮流鼻祖Nigo共同创立Billionaire Boys Club及支线品牌Ice Cream;2008年,威廉斯和路易威登合作,推出珠宝和太阳镜联名产品。不过,在随后相当长时间里,威廉斯在奢侈品行业都和香奈儿(Chanel)“绑定”,是香奈儿少数男性品牌全球大使。

威廉斯并非专业设计科班出身,因此业内确有质疑,但也有评论认为奢侈品牌选择设计师通常基于两种情境,一种是革新,一种是进化。阿布洛之前上任就是革新,正式向潮流化和年轻化转变;威廉斯的任务则是进化,将阿布洛(Virgil Abloh)的遗产传承和推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