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曾拥有百达翡丽腕表首度拍卖 同其他文物于新港等地展出

字体大小:

中国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曾经拥有的一枚百达翡丽腕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由著名拍卖行富艺斯(Philips)联同Bacs & Russo拍卖。

同型号腕表已知仅八枚

这枚极为罕见的Ref 96 Quantieme Lune古董腕表,乃百达翡丽首个配备Calatrava表壳的型号,配有日期、星期、月份全历及月相显示。此前已知的同型号腕表仅有七枚,这枚是第八枚,之前从未现身市场。此次展出的腕表兼具铂金表壳与阿拉伯数字轮盘刻度,此前已知的只有两枚,一枚在百达翡丽博物馆珍藏。

有记载显示,此表于1937年经由一家巴黎零售商售出,但溥仪如何获得此表已无法考证。之后腕表落入溥仪的俄语翻译及导师奥尔基·佩尔米亚科夫(Georgy Permyakov)手上后,就被他一直收藏至2005年逝世,2019年随遗产售予一名欧洲藏家,如今首度登上拍场。

这枚罕见古董表目前正在香港西九文化区的富艺斯拍卖行新亚洲总部展出,直至3月31日。联同腕表展出的还有溥仪拥有的其他文物,包括一把铭文纸扇、手稿笔记本、水彩画和一本皮革装订的《论语》。

该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拍卖前,到纽约、新加坡、伦敦、台北和日内瓦巡展。由于其稀有性和历史渊源,相信将能以数百万元甚至是千万元的价格落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