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时尚概念 他的鞋履雕塑品能看不能穿

三泽则行将艺术与皮鞋制作合体。此图是他的得奖创作“Foot‘s Nest”。(谢智扬摄)
三泽则行将艺术与皮鞋制作合体。此图是他的得奖创作“Foot‘s Nest”。(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三泽则行(Noriyuki Misawa)不是一位普通的皮鞋匠人。他颠覆了时尚与匠艺的概念,应用皮鞋制作技术创造出一件件叫人脑洞大开的皮鞋精品艺术。

本周,他将这些能看不能穿的皮鞋艺术品,从日本带来新加坡展出。

三泽则行这双鞋的鞋底用了3000枚铜钉绘制图案。(谢智扬摄)

展品当中有从小提琴获取设计灵感的皮鞋;有双鞋底用了3000枚黄铜钉子“绘”出迷人的花纹。一些皮鞋甚至已跳脱鞋履的框框,进入艺术装置的境界。他搜集制鞋废料再造成一双皮鞋,有重生的意义。他的《足巢》(Foot’s Nest)用皮革叠砌成圆形雕塑,中间空出一只高跟鞋的轮廓,荣获2021年全球鞋履奖整体优胜者(Global Footwear Awards Overall Winner),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他的另一件代表作是《鼠袭皮鞋》(Mouse Attacks Shoe),造型像被老鼠咬了几口的塔状鞋。

三泽则行的作品《鼠袭皮鞋》(Mouse Attacks Shoe)。(谢智扬摄)

42岁的三泽则行也量身定制能穿的皮鞋,许多好莱坞名流,如Adrien Brody与导演Spike Lee都是他的客户。在三泽则行设于东京荒川区(Arakawa)的工坊里,目前包括他只有四位鞋匠,定制一双皮鞋需要半年时间,慢工出细活,欲购买的人目前等候时间长达18个月。

展览只举行3天,想亲眼欣赏皮鞋如何在三泽则行的手中化为精致的艺术品,千万别错过。

《鞋的轮廓——三泽则行个展》(Noriyuki Misawa,The Contours of Shoes Solo Exhibition)

地点:The Arts House, 1 Old Parliament Lane S179429

日期:3月24日至26日(星期五至日)

时间:早上10时至晚上7时(24日、25日),早上10时至傍晚5时(26日)

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