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品牌 用时尚助弱势自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一些品牌雇用自闭症者缝制包包等时尚用品,或将彩珠串成首饰,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自立更生;另有为离家出走的孕妇提供服装和搭配贴士的品牌,让她们重振信心,重返社会。一般人或许认为,这些弱势群体跟时尚沾不上边,但品牌负责人相信,只要放在合适的岗位,特需者也能发挥所长,同时让社会看到他们的能力,对他们改观。

当你被“Fashion For a Social Cause”橱窗里满是新加坡图像的服装、包包和饰品吸引入内,可能会发现店员热心地为你服务时,偶尔会重复几个关键词;到柜台付钱时,店长全神贯注于结账程序,可能不跟你寒暄攀谈。

位于滨海艺术中心商场里的Fashion For a Social Cause,是一家非一般的时装店。它是推崇时尚为善的社会企业Singapore Fashion Runway旗下的零售门店,所售卖的产品全由特需人士创造,门店也交给他们经营打点,在本地算首屈一指。

由女装品牌Noel Caleb创办人叶慧君(48岁)在2015年发起,Singapore Fashion Runway本是SG50的一个“全民时尚伸展舞台”,让对时尚业感兴趣却没机会从事的普罗大众,能接触到时尚产业链各个环节,圆他们的时装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