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达翡丽总裁泰瑞·斯登:不能单靠一款腕表走天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百达翡丽总裁泰瑞·斯登指出,若不与时并进,即便是百达翡丽也无法永远发光。(品牌提供)
百达翡丽总裁泰瑞·斯登指出,若不与时并进,即便是百达翡丽也无法永远发光。(品牌提供)

字体大小:

作为表坛的龙头老大,百达翡丽动见观瞻,任何决策都影响表坛趋势。但百达翡丽第四代掌舵人泰瑞·斯登坦言,这并非理所当然,若不与时并进,即便是百达翡丽也无法永远发光。他对于腕表有自己的坚持,不会因为供不应求而增加产量,也不会为了迎合潮流采用碳纤维等高科技材质,或推出智能腕表。

任何爱表人和腕表藏家都渴望拥有至少一枚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腕表,但这个每年只生产7万枚腕表的表坛大哥供不应求,事实上也没打算在可预见的将来增加产量,因为百达翡丽关注的不是当下能赚多少钱,而是未来的持续性与传承。


停产热门型号才能继续前进第四代掌舵泰瑞·斯登(Thierry Stern)不久前在日内瓦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身为百达翡丽的总裁,他肩负承前启后的重责,更要高瞻远瞩,以确保这个184年的品牌永远与时并进。在他创新求变下停产的最热门表款Nautilus Ref.5711,就是他大刀阔斧让百达翡丽继续往前的大胆决策。精钢材质的Nautilus Ref.5711一直都是百达翡丽的旗舰型号,也是很多人对这个品牌印象最深刻的表款。

谈到百达翡丽2021年宣布停产这款最畅销腕表的震撼性决定,泰瑞·斯登指出,那是一个必须的决策。他承认停止生产5711有风险,但也显示了品牌的信心。这款腕表受追捧的程度让人不安,需求量太高,常年缺货,甚至有钱还买不到。他说:“我不喜欢每个人都急于寻找同一表款,我们不能只倚靠一款腕表走天下,这样的策略太危险,可能会降低品牌的价值。如果百达翡丽是一家有股东的公司,股东们为了盈利也许会鼓励我大量生产最受欢迎的腕表,但我关心的不是现在能赚多少钱,而是品牌的未来。这样的做法就让其他品牌去做,不少都做得很好。但问题是,当每个人都拥有同个款式的所有型号时,他们接下去会买什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