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衣服不难,像他把衣服还原成一匹布才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伦敦中央圣马丁毕业生Eden Tan以一匹布的创意夺下毕业秀首奖。(取自Eden Tan IG)
伦敦中央圣马丁毕业生Eden Tan以一匹布的创意夺下毕业秀首奖。(取自Eden Tan IG)

字体大小:

英国名校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2023年毕业首奖由主修男装设计的Eden Tan夺得。Eden Tan的毕业作品名为“在借来的布料上”(On Borrowed Fabric),意指每件服装皆用“一块完整布料”裁剪而成,设计师在布上剪出领口、袖口,并缝上钮扣、拉链、松紧带等,一丝布料都没浪费。

模特儿们穿着、扛着一整匹布出场,身后还需工作人员帮忙拉、扶、扛着长长的布;服装秀一结束,模特儿脱下衣服就能完全铺平,还原为最初的一整块布。不过穿Eden设计的衣服,等于扛着一匹布出街,这样的麻烦不知多少人愿意承担?

英国圣马丁一向是是天才设计师的摇篮,从那里毕业的Phoebe Philo、John Galliano、Alexander McQueen等都成为设计大师、大牌总监。我们是不是见证了一位天才设计师,未来创意总监的诞生?拭目以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