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衣物重修旧好 再续前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快速消费的年代,加速时尚消费品的浪费,有良知的业者倡导旧衣物再造,贯彻永续理念。改造或修补旧衣物,让消费者在汰旧换新的过程中,与再造旧衣物产生新关系,人类感性的念物情结也因此获得提升。

红粉芭比时尚(Barbiecore)被卖座真人电影《芭比》炒热,让黄爱敏身上印着芭比标志的粉红吊带连衣裤更吸睛,引来路人、朋友好奇询问:哪里买?多少钱?

答案:只此一件。市面上买不到。这套芭比装是她以8新元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二手廉价店买回来的旧床单,她用了一个月亲手把床单改造缝制成休闲而时尚的连衣裤。

25岁的黄爱敏是一名设计媒体经营者与编辑,她曾自创升级再造少女风服饰网站“Fuwari Shop”(已暂停营业),现在是旧衣升级再造平台“Alt.Native”的达人之一,除了开办工作坊传授升级再造手艺,也接单子帮客户改造旧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