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钢琴演奏家陈灵 让音乐在舞台上立体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97年发行专辑《玩具钢琴的艺术》首次将玩具钢琴变成严肃的乐器,启发许多重要的当代作曲家为玩具钢琴创作协奏曲或组曲,玩具钢琴演奏家陈灵近10年的艺术创作,逐渐将编舞、服装和语言等戏剧元素融入音乐表演中,让音乐在舞台上变得立体丰满。

文化奖得主陈灵是世界上第一位玩具钢琴演奏家,也是实验音乐领域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她于1997年发行的专辑《玩具钢琴的艺术》首次将玩具钢琴变成一个严肃的乐器,从此启发许多重要的当代作曲家为玩具钢琴创作协奏曲或组曲,包括美国作曲家克拉姆(George Crumb)和科尔尼斯(Aaron Kernis)等。

陈灵也被认为是美国先锋派作曲家约翰·凯奇(John Cage)作品最权威的诠释者之一,两人之间的密切合作从1981年开始直至凯奇生命的最后一刻。凯奇的哲学思想对于陈灵的影响十分深刻,以致于她把自己的人生以“凯奇之前”(Before Cage, BC)和“凯奇之后”(After Cage, AC)的纪年法一分为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