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书 疫下销量报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数码年代网上食谱多,但烹饪书销量增加,厨师撰写烹饪书,也是工作的工具书。(龙国雄摄影)
数码年代网上食谱多,但烹饪书销量增加,厨师撰写烹饪书,也是工作的工具书。(龙国雄摄影)

字体大小:

疫情暴发这一年来,美国烹饪书销量有三位数增幅;本地烹饪书销量也取得双位数增长。网上食谱选择五花八门,为何还有人愿意花钱买烹饪书?早报记者采访了本地烹饪书作者和计划出书的大厨,揭示烹饪书不只是美味秘笈,还是历史文化宝藏,令人爱不释手。

数码年代,互联网上的食谱和烹饪资料,不胜枚举,厨房新手可随时参考。不过,即使资讯如此便利,去年疫情暴发,烹饪书出现了强劲需求,销量攀升,显示了疫情之下,人们居家办公学习,也愿意花时间拿起锅铲,走进厨房。

至于天天在餐馆厨房工作的厨师,做饭烧菜的步骤信手拈来,几乎是“行走的食谱”了,烹饪书及食谱对他们又有何意义及价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