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居到户外 提升年长者的行动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无论是年长者或因身体状况导致行动不便者,预防跌倒的关键是增强自身的行动力。受访职能治疗师、物理治疗师和医生分享如何从家居环境到户外活动帮助这些人士改善整体行动力,且可以寻求哪些协助。

无论是年长者或因为身体状况导致行动不便者,日常生活中往往得多加留意周围的环境,避免意外跌倒。同时,调整居家空间,使用助行器等辅助设备,以及规律的运动,都有助于改善整体的行动力。

选购辅助设备注意事项裕廊社区医院职能治疗师索尼娅·库里恩(Sonia Kurien)说,行动不便的人与其家人或看护者在选择辅助仪器或安装相关设备时,要考虑的事项包括个人的经济预算,身旁是否有看护者提供协助,使用者一般需要行走的距离有多远,使用的设备是否方便带上公共交通工具,仪器设备是否需要定期维修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