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导演汤新新:歌剧是一桌满汉全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歌剧导演汤新新,2009年加入中国国家大剧院,由此开始歌剧导演生涯。现在定居新加坡的汤新新不担心歌剧会消亡,她说,歌剧是一桌满汉全席。“快餐吃多了,也会想吃点好的。”她认为“人类内心深处,对于伟大的艺术还是充满向往,这是一种本能。”

公主与王子的爱情是童话作品中经久不衰的主题,为一代又一代人的童年编织美丽的梦。然而,你可曾听说过这样一个血腥的爱情故事:

中国元朝公主图兰朵为报祖先暗夜被掳走之仇,下令如果有男人可以猜出她的三个谜语,便召为驸马;如果猜错,便处死。三年来,许多运气不好的人因此丧生。流亡北京的鞑靼王子卡拉夫为公主的美貌倾心,以智慧和勇气猜出三个谜语,然而图兰朵却不认账。卡拉夫这时向她提出一个谜语:如果天亮前你可以猜出我的名字,就可以处死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