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 更易发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炎症反应俗称发炎,是身体免疫系统受到刺激时所产生的反应,刺激的因素可来自感染、外伤、过敏,甚至自身的细胞。本地气候炎热,会否使身体更容易出现炎症?身体发炎发热,是否应摄取清热药物?《联合早报》记者访问中西医与营养师,认识身体的炎症反应,以及在什么情况下须接受治疗。

炎日酷暑再加上岛国潮湿多雨的天气,不只让人觉得闷热难耐,还可能导致身体抱恙。人们常说发炎是身体对抗外来细菌或病毒的方式,而天气变化如炎热气候是否使身体更容易出现炎症?让我们从中西医与营养师的角度来看身体的炎症反应,以及了解在什么情况下,须要接受治疗。

炎症是人体保护机制莱佛士医疗家庭医生曾宪卓说,炎症反应俗称发炎,是身体免疫系统受到刺激时所产生的反应。刺激的因素可来自感染、外伤、过敏,甚至自身的细胞。一般情况下,炎症反应是先天免疫系统被激活后所产生,以防止有害物质侵犯,修复受损的细胞和保护身体的组织。发炎后所产生的反应包括红肿、发热和疼痛。当炎症反应过度强烈,还可能导致脱水、低血压,甚至昏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