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肉变身各色菜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一两年间,植物肉在本地餐饮发展迅速,从汉堡店扩展到高级餐馆,大厨借“肉”发挥各色菜肴,既有创意佳肴,也重现传统经典菜品。外食植物肉选择变多,连带鼓励人们采购冷冻植物肉食品回家烹调。

由蒟蒻(konjac)制成的“鱼肉”,大豆制成的“鸡肉”等,这些植物肉(plant-based meat)是近期全球餐饮界最炙热的新颖食材。这一波植物肉趋势发展迅“素”,较早前的“未来汉堡”(Beyond Burger)和“不可能汉堡”(Impossible Burger),打响了植物肉名声,现在口味选择多样化,有鸡肉、猪肉、海鲜等,有厂商还以植物肉制成速冻食品,加热即可吃。

在一定程度上,冠病疫情也加速了它的发展,不含胆固醇的植物肉符合人们健康饮食概念。业者纷纷投入植物肉研发生产,餐馆及厨师开始用它来入菜。超市开始引进上架更多植物肉产品,方便人们选购回家下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