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汤申自然公园 人文退却自然回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围绕中央集水区重点保护的汤申自然公园,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存。走人公园游览步道,看人文退却,自然回归,仿佛见证一个文明的轮回。

新加坡土地面积仅728平方公里,却拥有超过350个公园与自然保护区,多年绿化运动功不可没,有意识地保留自然空间尤为城市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打开卫星地图,岛内绿色林木与蓝色水域最集中地区应是中央集水区,目前,围绕中央集水区重点保护并正式开放的自然公园(Nature Park)共有七个:策士纳自然公园(Chestnut)、正华自然公园(Zhenghua)、牛乳场自然公园(Dairy Farm)、海希德自然公园(Hindhede)、温莎自然公园(Windsor)、春叶自然公园(Springleaf)、汤申自然公园(Thomson)。武吉知马山山脚下的第八个打靶场自然公园(Rifle Range),则计划在今年内开放。这八个自然公园将形成环绕中央集水区的一条绿带,维护、保育集水区生态环境,也成为疫情期间国人徒步健行、寻幽探秘的热门线路。

汤申自然公园于2019年10月11日正式对外开放,公园占地50公顷,位于旧汤申路与汤申路上段之间,上世纪60年代初的新加坡大奖赛赛道所环绕的范围,如今建设成我国首个结合自然与文化遗产的公园。配合今年世界环境日“修复生态系统”,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主题,走一趟汤申自然公园,应能让人有一番新体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