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冷冻食物 营养保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选购冰冻食物,把食物存放在冰箱冷冻前须要注意哪些工序学问大。受访专家指出,冷冻食物可保留食物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不改变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只要慎选适合作冷冻处理的食物,采用正确的冷冻、解冻方法,就能保存好食物的营养价值。

防疫措施再次收紧,减少外出的国人在家烹饪的次数增加,对冷冻食品的需求随之提高。然而,人们对于冷冻食物的营养价值一向有所顾虑,生食与熟食个别经过冷冻处理,营养成分是否有变?

一般冷冻食物可分为三类:新鲜冷冻的食材如蔬果与生肉,由食品制造商加工处理的冷冻食物,以及通过冷冻方式延长储藏期的熟食包括剩菜或是便当饭盒等食物。受访专家从不同角度探讨冷冻食物的营养价值以及分享正确的常见食物冷冻法,让食物保鲜也能吃得健康安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