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 留住人文与历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邱彬铭(右一)与黄婉菁(左二)为非洲卢旺达大屠杀生还者设计“学习聚落”前拜访当地居民。(受访者提供照片)
→邱彬铭(右一)与黄婉菁(左二)为非洲卢旺达大屠杀生还者设计“学习聚落”前拜访当地居民。(受访者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2020年总统设计奖6月30日颁发。

记者访问两个年度设计师奖得主,钟瑞玲和创办Arc Studio建筑与都会设计事务所夫妻 档邱彬铭与黄婉菁,展望他们得奖后的下一里设计道路。

2020年总统设计奖(President's Design Award,简称PDA)于6月30日颁发两个年度设计师奖(Designer of the Year)和九个年度最佳设计(Design of the Year),是本地设计最高荣誉的奖项。对年度设计师奖得主,获得这殊荣,是对他们过去的耕耘、业界的成就和贡献的最高嘉奖和肯定。PDA自2006年起颁发,过去13届“年度设计师奖”报道时都聚焦他们以往亮眼的作品。然而,拿了奖之后呢?这奖是他们的终生成就奖,还是他们下一个高峰的起点?因此,设计奖颁发一个月后,记者改变以往“回顾”的角度,采取“向前看”的方式,再次访问本届年度设计师钟瑞玲和创办Arc Studio建筑与都会设计事务所夫妻档建筑师邱彬铭与黄婉菁,展望他们得奖后的下一里设计道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