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祥山 百年风情古韵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安祥山(路)、安祥路、厄士金路和客纳街四条街组成的安祥山,与繁华的牛车水和中央商业区仅一街之隔。区内遍布战前老店屋,拥有五脚基骑楼、花窗和花砖等特色;这些百年老店屋如今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有古老会馆、俱乐部,也有时尚餐饮或精品酒馆、小旅店,漫步其中,百年风情古韵,冉冉而生。

从桥南路转进安祥山(Ann Siang Hill),虽不见山,却见平缓的上坡路是鳞次栉比的三层楼店屋,只有走进这里的街道,才会感到有明显的上坡和下坡。在与客纳街(Club Street)交接的三叉坡上,欧式的街灯与红砖坡道,还有那栋漆成灰蓝白窗框的楼屋,恍惚间像是走在澳门的历史老城区。疫情前,每当华灯初上,这里仿佛从慵懒的午后苏醒,幽暗的灯火渐渐亮起,觥筹交错,欢声笑语和轻柔乐曲隐约传来,如果说香港有兰桂坊,新加坡就有安祥山。

安祥山人文轶事掀旧情安祥山由安祥山(路)、安祥路(Ann Siang Road)、厄士金路(Erskine Road)和客纳街四条街组成,与繁华的牛车水和中央商业区仅一街之隔。安祥山最早名称是仁美山(Gemmill Hill),如今依然保留路名仁美巷(Gemmill Lane),是个遍布丁香园和肉蔻园的山丘,后改称厄士金山(Erskine Hill),在18世纪时与史各士山(Scotts Hill)和华利山(Wallich Hill)被列为直落亚逸山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