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冠病 Long COVID 留下难以承受的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无论是冠病重症或轻度症状确诊者,皆可能受长期冠病症状的困扰。所谓的长期冠病,指的是确诊后维持超过四周的症状,包括咳嗽、失眠、焦虑、健忘,精神不集中,认知功能下降,失去嗅觉和味觉,恶心和食欲减退等。受访的中西医生提供缓解长期冠病症状的建议,两名曾染疫者也分享康复历程。

难以承受的痛!染疫康复,可能还得承受未知的后遗症。

根据英国国家卫生与临床优化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Care Excellence,NICE)的定义,所谓的长期冠病(long COVID),指的是确诊后维持超过四周的症状。英美等地的调查发现,长期冠病的症状逾200种,影响康复者的呼吸道、神经、心血管和肠胃系统,包括咳嗽、失眠、焦虑、健忘,精神不集中,认知功能下降,失去嗅觉和味觉,肌肉无力,关节疼痛,心悸,恶心和食欲减退等。无论是重症或轻度症状确诊者,皆可能受长期冠病症状的困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