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一族转战录音室 素人上位:我是歌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导致KTV和卡拉OK酒廊“禁唱”,但K歌一族爱唱歌的热情没冷却。一些人到录音室录歌、拍音乐录像,当上素人歌手,以另一种形式继续过歌瘾。

爱唱歌的陈媛有个新的嗜好,就是到录音室录制歌曲。陈媛的社交媒体账号近期还多了音符的点缀,因为她找了从事音乐工作的朋友,为自己灌录了好几首歌曲,整个过程还被拍摄下来,制作成音乐录像,过足歌瘾的同时,还上载到社交媒体,在朋友圈分享,为自己留下了珍藏的回忆。

录制歌曲取代卡拉OK本地珠宝品牌DeFred董事经理陈媛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坦言爱唱歌,那是抒发情感和解压的好方式;她甚至用唱歌来训练肺活量,疫情前偶尔会在家办一些小型的卡拉OK聚会。她说,人生少不了音乐,不论听歌还是唱歌,对身心都是很好的调冶。但疫情让音乐在公众场合成了禁品,KTV和卡拉OK成了过去式,甚至连餐馆也不能播放音乐,对喜欢音乐的人来说,像是少了人生一大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