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 疫乱心不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0月10日为“世界心理健康日”。每年全世界有四分之一成年人和十分之一儿童面对心理健康问题。冠病疫情反复,防疫政策生变,使人们的心理健康承受更大压力,尤其是年长者与青少年,他们的焦虑与抑郁症状不容忽视。另一方面,疫情也带来正面影响,不少精神疾病患者不再被标签化束缚,更有勇气寻求治疗。

10月10日为“世界心理健康日”。冠病疫情暴发至今已逾18个月,在一些国家,生活正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正常;在另一些国家,疫情传播率和住院率仍然很高,扰乱家庭和社区的生活秩序。

每年,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和十分之一的儿童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此次疫情反复,现时更是新加坡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峻的阶段,每天平均数千人染病,接下来每天的病例会否破万,没人说得准。政府再次收紧防疫措施,对人们的心理健康将产生更重大且深远的影响。一些群体,包括医护人员、学生、独居的年长者,以及先前有精神疾患的人,受到的冲击更大,后遗症也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