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片刻专注静置身心灵 非一般疗愈法疫中更受关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禅绕画过程中,让人专注当下,却也是放松身心的方式。(邝启聪摄)
禅绕画过程中,让人专注当下,却也是放松身心的方式。(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无论是无需绘画功底的禅绕画,汲取自天然花卉的花精,还是敲打颂钵或者整理屋子,都可以让人短暂专注,放松身心,对一些人来说具疗愈身心的功效。受访另类疗愈法导师说,自去年疫情开始以来,这些疗法更受关注,学习者也分享他们的身心灵收获。

刚过去的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World Mental Health Day,也称世界心理健康日),心理健康课题在疫情之下,更值得关注。这不单指心理健康疾病,更多现代城市人了解身心灵健康的重要性,从“自我照顾”(self-care)开始,寻找身心平衡健康的方法。

画禅绕画,使用花精,听颂钵或者动手整理屋子,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都有个共同点,在专注的片刻,让人放松身心。过程中,更懂得梳理情绪,认识自己。这些不一样的方法,对一些人来说具疗愈身心功效。受访导师说,自去年疫情开始以来,这些疗法更受到关注,学习者也分享其中的身心灵收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