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繁华商场 变身异乡人“家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我们这座快速发展的都市,一些曾经风光的购物中心躲在被繁华遗忘的角落,默默延续着曾经生动的故事,等待旅人们挖掘它的独到,也成为客居本地的外籍族群最靠近家乡的异乡。随作者的脚步,走入三个被本地人遗忘的购物中心,体验与众不同的“商场旅行”。

我买故我在。在欲望的圣殿里,人们找到了自己的存在感。根据维基百科的资料,截至2020年8月,新加坡共有约171座购物中心,虽然未必是全球最多,但密度最高或许可以拔得头筹。我们应该也是全球为数不多,把购物中心当成周末亲子活动及朋友聚会场所的国家。

我们的生活再也离不开购物中心,虽然它们无论是开在乌节路或裕廊,几乎都有一样的商店或一样的竞争对手。最近看新闻,瑞典有家建于大型回收场旁的ReTuna商场,专卖升级再造商品,当地居民将家中的废弃物送到回收场,经工作人员筛选,商场里的创意人重新设计和改造,让“垃圾”变身时髦用品。购物也能为环保尽力。在过度购买的城市,其实都需要这样一个商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