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柏山公园 防御山头的华丽转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到花柏山的途径很多,徒步游玩的话不妨一次走二山——花柏山和直落布兰雅山。沿路可以领略波澜壮阔的亨德申波浪桥,超过百年历史的阿卡夫山庄,也可走丛林步道贴近大自然,俯瞰青葱翠绿的城市树林。更别忘了到山里的两处军事遗址,一探花柏山如何从防守指挥据点,发展成今天自然与人文历史景观兼备的热门景点。

历史上的花柏山,曾经是一座炮火硝烟的战略山头,独立后建造的花柏山公园,是童年的旅游胜地,也是父母年代的拍拖胜地。1994年重建后增添基础设施和园景,是外国游客的观光景点,如今更与西行的一系列山丘连成“南部山脊”,成了国人散心徒步的休闲山林。

前身是直落布兰雅山花柏山高105米,是我国第四高山,前三名分别是武吉知马山(163米)、武吉班让山(139米)及武吉巴督山(106米)。站在花柏山山顶,可将城市、海港、南部岛屿全景尽收眼帘,山顶设有缆车站,搭缆车只需12分钟便可从空中抵达著名的旅游胜地圣淘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