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中风危害 每分钟都关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0月29日是世界中风日,今年全国中风意识宣导活动的标语是“关键之时,刻不容缓”,强调懂得辨识中风征兆,以及争取急救黄金时间的重要性。受访医生强调,越早发现中风,越可以改善病人的治疗结果与恢复情况,并分享辨识中风症状的F.A.S.T口诀。中风患者及看护者又可以到哪里寻求援助?

抢救中风病人,时间是关键。10月29日是世界中风日,我国卫生部支持的中风服务改善小组(Stroke Services Improvement,简称SSI)今年推广的全国中风意识宣导活动,以“关键之时,刻不容缓”(Timing is Everything)为标语,强调懂得辨识中风征兆,以及争取急救黄金时间的重要性。

攸关生命的中风情况随时可能发生,任何年龄层都应该警惕。受访医生提到俗称“小中风”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ransient Ischaemic Attacks,简称TIA),这现象也许会在几分钟内消散,却可能是中风的前兆。掌握应对中风的正确方法,以及在生活中采取防范措施,有助将危害减至最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