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与时尚联姻 开拓舞衣的无限可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罗安妮为人·舞团《现·象》设计出具末世气息的舞衣。(吴凯怡摄)
罗安妮为人·舞团《现·象》设计出具末世气息的舞衣。(吴凯怡摄)

字体大小:

服饰可熏染艺术高雅之美,艺术也能被时尚点缀得更有视觉张力。多个本地舞团近来在舞美视觉首要元素——舞衣上别出心裁,或与时装设计师合作,把流行元素与表演服装嫁接;或在二手时装的海洋里淘宝,以期舞蹈与时装相得益彰。

法国奢华品牌香奈儿(Chanel)近期官宣与舞蹈的美丽联姻——继续赞助巴黎歌剧院2021-2022年演出季开幕盛典,今年1月起,香奈儿还成为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Paris Opera Ballet)赞助方。香奈儿旗下Lesage刺绣坊与巴黎歌剧院制衣工坊,为该团首席舞者打造出十套精美演出服,于演出季开幕盛典的“芭蕾巡游”环节呈现。

如香奈儿和巴黎歌剧院这般时尚品牌和艺术团体的跨界互动,虽不是新鲜事,但这种美好合作值得推广。毕竟服饰可熏染艺术高雅之美,艺术也能被时尚点缀得更有视觉张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