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恐惧症 防疫也防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疫情让人感到焦虑,有人担心感染病毒,有人害怕生计受影响。受访医生指出,焦虑与恐惧相关的情绪在疫情期间十分普遍,须注意这些畏惧是否合理,避免发展成恐惧症,甚至恐慌症。疫情也加剧了患者接受检测和治疗的挑战。医生建议,治疗恐惧症的最佳方法,是正视恐惧的事物,接触它并学习克服。 

恐惧症属于焦虑症的一种类型。根据《精神疾病诊断与统计手册》(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在100种最常见的恐惧症中,近3%的世界人口患有至少一种恐惧症。

一般来说,处在危险状况时,恐惧是人体机能自我保护的机制,使人远离伤害,但恐惧也可能会失控。在什么情况下,有恐惧症的人应接受治疗?医疗专家说,治疗恐惧症的最佳方法是正视恐惧的事物,接触它并学习克服,但究竟要怎么做到这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