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 并快乐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全世界辣椒品种很多,辣度不尽相同。(谢智扬摄)
全世界辣椒品种很多,辣度不尽相同。(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明天(16日)是国际辣食日,嗜辣,无辣不欢,是许多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在本地,各式辣味美食在餐馆食肆随处可见,更有业者把吃辣提升到“竞赛”层面,让食客挥汗、光脚,“燃烧自己”见识辣的各种面貌。吃辣,满足的不仅是味蕾。

辣,是一种灼热的痛觉而非味觉。即便如此,仍有许多人无辣不欢,是什么让人痛并快乐着?世界各地在饮食文化上都可见辛辣料理,印度咖喱、中国的辣子鸡、麻辣香锅、美国水牛城辣鸡翅、泰国冬炎汤、韩国爆辣火鸡面……我国汇集来自东西方各地的辣,食客口福不浅,享受不同辣文化所带来的刺激。

辣椒富含维生素A和C,辣椒素还能促进唾液分泌和肠道蠕动,进而刺激消化系统的运作。面对压力,心情郁闷时,辣椒素使人体分泌的多巴胺,有助提振心情,刺激味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