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社工 当病患的引路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医疗社工(左起)陈育瑄、林玉冰和陈民凯,分享各自职务,以及如何协助病患获得妥善医疗照顾,同时给予他们生活与心理咨询援助。
医疗社工(左起)陈育瑄、林玉冰和陈民凯,分享各自职务,以及如何协助病患获得妥善医疗照顾,同时给予他们生活与心理咨询援助。

字体大小:

3月15日是“世界社会工作日”,联合早报记者访问三名医疗社工,了解他们的职责范围,如何确保病患获得妥善的医疗照顾,以及所需的资源,协助病患更积极地面对病情。医疗社工也会给予病患及其家属生活与心理咨询援助,充当他们的引路灯,指引病患发掘自身能力,找到治疗康复的路。

本月15日是“世界社会工作日”(World Social Work Day),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广泛分布在社会福利机构、社区建设及医疗服务等众多领域。这当中,协助病患获得妥善医疗照顾,同时给予他们生活与心理咨询援助的医疗社工,是病患及其家属或看护者的重要支柱,帮助他们掌握所需的资源,有助病患更积极地面对病情。

受访医疗社工指出,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因为不知道如何寻找所需支援,有时会感到彷徨无助,像在黑暗中摸索道路的迷途者,而医疗社工犹如灯火照亮前进的方向,指引他们发掘自身能力,找到出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