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针编织回潮 古老手艺钩出新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钩针编织的技法发展至今,花样层出不穷,一根钩针一卷线可以钩出各种物件。
钩针编织的技法发展至今,花样层出不穷,一根钩针一卷线可以钩出各种物件。

字体大小:

近两年钩织技艺又见回潮,很受年轻一代喜欢,他们开设工作坊传授技艺,打破材料运用的常规,广泛尝试,带来更多可能性。

钩针编织(Crochet,或简称钩织)作为一种复古手工艺,印象中是阿嫲年代喜欢做的小物件。在时尚潮流的影响下,近两年钩织技艺在本地又见回潮,很受年轻一代喜欢,他们通过开设工作坊传授技艺,售卖钩织玩具、工艺品,也有借助社交媒体、播客节目等推广钩织技艺。

钩织公仔掀起手工热黄开慧(32岁)和林家伟(36岁)在牛车水一带,史密斯街店屋的二楼开了家工作室Tiny Rabbit Hole。一进门,展示台上陈列着琳琅满目的钩织娃娃,都是他们亲手制作,造型软萌可爱。除了各种色彩鲜艳的卡通人偶,还有时下流行的公仔造型,如《鱿鱼游戏》里的红衣人,防弹少年团BT21的公仔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