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时光封存的画室 寻访三法国大师故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塞尚的苹果诞生于郊外小房子里质朴中透着历史感的画室;莫奈的画室从室内延伸到花园,再延伸到广大的天地之间;莫罗博物馆婉转曲折的楼梯,用独特的曲线连接着梦境与现实。在明媚的春光里,作者从法国普罗旺斯到吉维尼到巴黎,走入三位画家的画室,在被时光封存的空间里感受艺术历久弥新的魅力。

画家的画室,如孩子们的游乐场,藏着无数私密的回忆。走入画室,时间仿佛定格在历史的某个瞬间:半干的油墨在调色盘上胶着,粗细不一的画笔肆意散落在旁,清晨第一缕阳光穿过窗户洒在画布上,顿然满室雾气氤氲……一样的地方,只是曾在这用心斟酌一笔一画的人,早已变成传奇。

阳和方起,我在明媚春光里穿越法国的山丘与高原,从普罗旺斯到吉维尼到巴黎,走入三位画家的画室,在被时光封存的空间里感受艺术历久弥新的魅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