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语者的难言之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好莱坞影星布鲁斯·威利因患失语症宣布息影,让这个疾病引起人们的关注。受访脑神经科专家指出,失语症是一种后天因病所引发的语言交流障碍,常见的导因是中风,约三分之一的中风患者都曾经历失语症的影响。失语症的治疗过程缓慢而漫长,由专业语言治疗师和志愿者组成的新加坡失语症协会,致力为患者及其看护者提供支援。

一个多星期前,好莱坞影星布鲁斯·威利(Bruce Willis)因患失语症宣布息影,引起更多人想知道这个疾病的起因和治疗途径。患者能否完全恢复过往流利说话的状态?

受访的脑神经科专家认为,失语症是一种后天因病所引发的语言交流障碍,与大脑的语言中枢受损有关。语言中枢包括运动性语言中枢、感觉性语言中枢、书写中枢、命名中枢等,分别控制人的说话、听取理解、书写、命名、识别文字符号等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