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食品打印 客制餐食需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3D食物打印机可以打印出各种形状的食物,例如盘中的雪花形萝卜泥,口感细腻,像雪糕般入口即化。
3D食物打印机可以打印出各种形状的食物,例如盘中的雪花形萝卜泥,口感细腻,像雪糕般入口即化。

字体大小:

想吃什么,直接打印出来!3D打印技术正掀起一场食物革命,本地科学家也加入其中,致力研发完善3D食物打印机,突破目前的局限,以期在不久的将来,打印出既美味又可安全食用的食品。这项技术除了能缓解全球粮食危机,也可帮助有吞咽困难的年长病患进食,确保他们摄取所需的营养。

像打印文件那样打印想吃的食物,你可能觉得是天方夜谭,其实现在的3D打印技术正掀起一场食物革命,而革命的中心就在新加坡,我们离吃打印食品的未来或许不远。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工程产品开发核心课程主任蔡志楷教授研究3D打印科技32年,他从七年开始把研究焦点放在食物打印技术,目前已研发出一款食物打印机的原型,计划不久后推出市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