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温莎自然公园到树梢吊桥 充满野趣的远足路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岛国虽小,但不缺远足路径。去年底重新开放的树梢吊桥,吸引了不少徒步爱好者。若是从温莎自然公园前往,全程7公里,是一条最短最便捷的路线,一路上小溪潺潺,花鸟虫蝶为伴,松鼠猴子跳跃林间,望见秘境中的一湖湛蓝,探索郊野的乐趣,让心灵与大自然畅然融合。

位于麦里芝蓄水池丛林深处的树梢吊桥(TreeTop Walk),是本岛唯一穿越灌木丛林树冠的悬浮吊桥,人人称之为“树桥”。它离地面25米,高约八层楼,由钢缆支撑悬挂在贝雅士山(Bukit Peirce,高86.59米)和加冷山(Bukit Kalang,高100米)两座山丘之间。走在250米长、与树冠等高的吊桥上,桥身随风晃动,放眼望去,一片翠绿林海中有宛若秘境的一湖湛蓝,那是贝雅士蓄水池上段。

树梢吊桥远离主要公路,可分别从武吉知马射靶场路(9.5公里)、罗尼路麦里芝蓄水池西边(11公里)、汤申路麦里芝蓄水池东边(8公里)及汤申路上段温莎自然公园(7公里)徒步行走到达。无论从哪一条徒步路径前往,都是在自然保护区里,沿着石子泥路或木栈道与热带雨林共处,与花鸟虫蝶为伴,有鸟儿啁啾和蝉鸣,有松鼠猴子出没,也能发现野猪和巨型蜥蜴在觅食,完全沉浸大自然里的同时,探索郊野的乐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