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识防治常见损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拉伤或扭伤,骨折或脱臼,这些常见的损伤有相似症状,要如何辨识?哪些损伤可在家自行处理,哪些情况要即刻求医?受访中西医说,如果拉伤肌肉或扭伤韧带,应立即暂停所有可能加重疼痛的活动;如果发生脱臼或骨折,则要立即给医生检查伤势,切忌擅自尝试接骨。

生活中因跌倒事故或在运动时稍不留心发生意外,导致身体损伤的情况十分普遍。常见状况包括拉伤(strain)、扭伤(sprain),严重者还可能骨折(fracture)或脱臼(dislocation)。

然而,未必人人都懂得如何辨识这类损伤的轻重程度,了解哪些损伤可在家自行处理,哪些情况要进一步求医。受访中西医解释如何针对特定损伤,及时给予适当处理,可避免伤势加剧;物理治疗师则教导如何通过简单的日常运动,减少这类损伤再度发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