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儿童心脏疾病 从产检开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肥胖儿童步入成年后,患上心脏疾病的风险大为提高。(iStock图片)
肥胖儿童步入成年后,患上心脏疾病的风险大为提高。(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儿童心脏疾病可分为先天性、后天性两种。前者可通过产前检查,在孩子出世前,及早发现;后者则可能是遭受病毒、细菌的感染,引发心血管发炎,导致心脏受损。从小培养孩子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超重,是预防他们成年后得心脏疾病的关键。受访医生提醒家长,注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可能出现的症状。

儿童心脏疾病是一个较少谈论的课题,因为多数人都认为这是属于成年人的慢性疾病。但是,随着冠病疫情在国内外所引发的一些儿童相关的心肌炎和多系统炎症综合征问题,让人们再次关注儿童心脏疾病。

最常见的儿童心脏病是先天性心脏病,主要特征是出生时心脏结构异常;除此之外,儿童还会患上哪类心脏疾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