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伤和痛 香港文学的轻与重——访香港作家董启章、黄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左:董启章对狐狸和刺猬的喜爱源自英国政治哲学家以撒·柏林(Isaiah Berlin)的著名文章。(董启章提供)
右:黄怡希望以小说展现香港多元面貌。(黄怡提供)
左:董启章对狐狸和刺猬的喜爱源自英国政治哲学家以撒·柏林(Isaiah Berlin)的著名文章。(董启章提供) 右:黄怡希望以小说展现香港多元面貌。(黄怡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经历了巨大社会变迁,文化氛围也相应产生变化。有人看见了文艺复兴的可能,更多人在伤痛之后,寻求精神救赎。著作等身的董启章、90后作家黄怡都以爱情故事再现香港。这次新加坡书展邀请董启章与黄怡线上演讲,探讨香港文学的现在与未来。

经历了2014年雨伞运动与2019年反修例抗议之后,香港已经不一样了。

小说家如何通过作品介入,再现当代香港,能为读者打开一扇扇反思的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