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演好戏到让戏升华 访演而优则导的三剧场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左起:
温伟文觉得在不同领域有尝试或表达机会,都对艺术工作者自身有益。(龙国雄摄)
唐绍炜正学习制作网络视频,他认为未来剧场必须结合网络。(唐家鸿摄)
王泽伟涉猎各种类型的舞台表演,他也亲手制作演出中使用的偶。(卓祾祎摄)
左起: 温伟文觉得在不同领域有尝试或表达机会,都对艺术工作者自身有益。(龙国雄摄) 唐绍炜正学习制作网络视频,他认为未来剧场必须结合网络。(唐家鸿摄) 王泽伟涉猎各种类型的舞台表演,他也亲手制作演出中使用的偶。(卓祾祎摄)

字体大小:

从专注表演的演员到须统揽全局的导演,可说是不小的跨越。本地三位近期跨界导演且有不俗表现的剧场演员,受访分享他们眼中的好导演应具备的素质,以及跳脱舒适圈的挑战、成长与收获。

俗语说艺多不压身,人掌握的技艺再多,也不会造成自身负担。一专多能或多才多艺不仅不是负担,更能打开新机遇,带来广阔发展空间,在各行各业都是如此。

本地戏剧界几名年轻演员“演而优则导”,跨行担任导演。演员职业相对专精或单纯,堪称剧组灵魂人物的导演,则需面面俱到的知识和统揽全局的能力,因此从演员到导演的跨行,可说不小跨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