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瑞症 不由抽搐不是坏习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反复眨眼、耸肩、摇头,四肢抽搐,或抽鼻子,发出无法理解的声音,这些你可能以为的“坏习惯”,其实是妥瑞症患者无法控制的行为。妥瑞症是一种神经系统疾病,伴有与行为和情绪问题相关的动作和发声抽搐。今天是妥瑞症意识日,本地医疗专家细说妥瑞症的症状与种类,受访患者分享个人经历,希望提高人们对这个病症的认识。

反复眨眼、耸肩、摇头,四肢产生短暂抽搐动作,或抽鼻子,甚至发出无法理解的声音,都可能是妥瑞症(Tourette Syndrome,也称妥瑞氏症)的症状。受访医疗专家强调,这些症状不是坏习惯,妥瑞症患者无法控制症状的发生,因此学习如何应对十分重要。

据悉全球大概有0.52%的人口患有妥瑞症,好发群体以儿童与青少年为主。配合今天(6月7日)的妥瑞症意识日,本地医疗专家细说妥瑞症的症状与种类,助人们了解如何区分妥瑞症与其他可能发生抽搐的病症;妥瑞症患者也分享个人经历,希望获得更多大众的理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