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趋势:大健康经济 纷扰中寻求心灵滋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Urban Yogis的户外瑜伽,在城市中心寻一片安宁。(受访者提供)
Urban Yogis的户外瑜伽,在城市中心寻一片安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一场疫情提升人们保持身心健康的观念,也加速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城市生活节奏快、压力大,让养生成为都市人关注的焦点。不单是身体健康,对于身心灵的关怀同样重要。后疫情时代,战乱绵延,物价飞涨,当不确定性冲击着都市人,如何重建内心和生活秩序,成为无法回避的课题。以舒缓疗愈为主的大健康经济(Wellness Economy)成为新消费趋势,岛国出现越来越多的健身房、瑜伽馆。森林浴、冥想、正念打坐等,被纳入都市人日常,希望在纷扰中求得一份心灵滋养。

6万亿元的大市场根据研究机构Global Wellness Institute发布的数据,目前全球大健康产业的估值为4.4万亿美元(约6万亿新元),预计在2025年有望增至7万亿美元(约9.6万亿新元)。一场疫情提升人们保持身心健康的观念,也加速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眼下新加坡首届健康养生节(Wellness Festival Singapore)正在全岛各处进行中,由新加坡旅游局与五大机构联合筹办,调动起岛国各处资源,从6月3日至12日推出包括心理健康、运动、艺术、美食等120项活动。国家美术馆举办“疗愈的艺术”(Art Restores)艺术养生节,通过讲解让人沉浸在艺术的遐想中,放松身心。馆内特设“静心房”为压力大的访客,提供调节情绪的空间。直至本月底,圣淘沙举办健康养生节(Zentosa Fest),将巴拉湾海滩变成“解压岛”,走过吊桥抛开烦恼,可在岛上另一端做瑜伽,配合颂钵浴等声疗项目放松身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