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火余烬烤炙迷人风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火烤美食是原始的烹饪法,近期许多名厨纷纷重新诠释烧烤的美味。(李健玮摄)
火烤美食是原始的烹饪法,近期许多名厨纷纷重新诠释烧烤的美味。(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火烤料理在本地餐馆火热,越来越多厨师用木柴木炭烧烤或烟熏,以明火或余烬赋予食材不一样的烟火味,从视觉、嗅觉到味觉,重现一种原始而迷人的风味。

以火烧烤食物,是人类原始的烹饪方法,干柴烈火,明火烤熟食材。被火吻过的食物,多一分木柴炭烧香,美味多一个层次。

火烤料理(也称烧烤料理)近年来受到许多国际名厨和精致餐馆的喜爱,和餐饮界早前一轮分子料理的热潮,大相径庭。去年世界50最佳餐馆榜单排名第三的西班牙餐馆Asador Etxebarri,名厨Victor Arguinzoniz便是以西班牙巴斯克区传统烧烤料理为主,做法更讲究,选用不同木材烧烤,比起炭火,烟熏味道较轻盈,烘托食材的美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