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开电子烟的糖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电子烟所含液体在加热后会向空气中释放气溶胶,当中的有害物质可损伤呼吸系统包括肺部。(iStock图片)
电子烟所含液体在加热后会向空气中释放气溶胶,当中的有害物质可损伤呼吸系统包括肺部。(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本地电子烟越禁却越多,是因为人们被它包裹的“糖衣”所蒙蔽,误以为电子烟比传统烟草的危害少,加上炫酷的外表,更容易迷惑年轻人,一吸上瘾。看看医疗专家如何纠正人们的错误认知,剥开电子烟的彩色糖衣,露出它危害健康的真面目。

吸烟带来的危害众所周知,但在全面禁止电子烟的新加坡,违法销售、购买和使用电子烟的个案却有上升趋势。相比2017年的1565起,去年的案例达7593起,几乎是五年前的五倍。由于电子烟的抽吸方式和传统烟草不太一样,不少人误以为电子烟较传统烟草的危害少,本地医疗专家希望纠正人们的错误认知,揭开电子烟有害健康的真面目。

“糖衣”下的有害物质电子烟(e-cigarettes,也称“vapes”)的操作方法是通过电池,以金属线圈加热含有尼古丁(nicotine)和调香剂等成分的“电子液体”,并在雾化后产生气体,让电子烟客如同吸香烟般把气体吸入肺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